日本國際政治學者藤井嚴喜8日主辦「守護自由開放台灣─ONE TAIWAN」研討會,分析台灣明年1月大選與日本安全息息相關。(記者林翠儀攝)

2019-12-09 06:18:31

首次上稿 00:59
更新時間 06:1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8日報導〕日本國際政治學者藤井嚴喜8日在一場研討會上提出警告,雖然台灣明年1月的總統和立法院大選民進黨保持領先優勢,但絕對不能掉以輕心,這場選戰中國共產黨的介入很深,他擔心中共會在選前使出殺手鐧,只要在野黨的總統候選人遇刺,選舉可能被迫無效,台灣將會陷入大混亂,這才是中共最想要的結果。

這場名為「守護自由開放台灣─ONE TAIWAN」研討會,是由藤井嚴喜的智庫團隊主辦、全日本台灣連合會協辦。藤井嚴喜和台灣獨立建國聯盟日本本部國際部長林建良、獨盟日本本部委員長王明理、日本李登輝之友會會長渡邊利夫等人以對談方式分析台灣明年大選及對日本的影響。全台連會長趙中正和駐日代表謝長廷到場致辭。

藤井在開場半個小時的演說中,說明台灣是東亞堡壘的重要性,他強調台日是命運共同體,明年的大選不僅攸關台灣前途,也牽動到日本的安危。他指出,從過去中共的歷史來看,毛澤東的「槍桿子出政權」,中共從來不是靠選舉得到政權,而是以殺戮的方式獲取政權。

藤井指出,2004年陳水扁在選前遇刺身受重傷,2010年連勝文被襲影響五都選情,背後都有中共介入的影子,他擔心在這次選前中共會用相同的手法攪亂台灣政情,在野總統候人韓國瑜或宋楚瑜只要有人遇刺,選舉將會無效,蔡英文政府暫時雖可繼續執政,但台灣將會陷入空前的混亂,這才是中共最想要的結果。所以即使民進黨現在在總統和立委選情上佔有優勢,但仍不可以掉以輕心。

林建良表示,日本對台灣很關心,尤其對明年台灣大選,他們雖然沒有投票權,但很關心台灣的將來動向,他們也很疼惜台灣,這次現場參加人數有700人,網路上有1700多人付費收看,每個人都出錢來,這些日本人對台灣的關心,他們想讓台灣知道台灣並不孤單。藤井也表示,台灣大選對與日本安全息息相關,但日本媒體幾乎不關心,他希望透過這場研討會的主辦提高輿論的觀注度。

謝長廷致詞時表示,習近平今年初對台談話,要求台灣人接受「一國兩制」受到蔡英文總統的斷然拒絕,中共現在也談民主,標榜他們是「中國式民主主義」,有一次他遇到中國外長王毅,王毅也提同樣的論調,謝長廷說他當場要王毅去翻字典,「民主主義」有他的定義,就像大象的特徵是有長長的鼻子、沒有長角,但中國式的大象卻長了角而沒有長鼻子,謝長廷說那是牛不是象,台灣人絕對無法接受中國式的民主主義,接受就完蛋了。

  • 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會長趙中正(左起)、藤井嚴喜、駐日代表謝長廷、獨盟日本本部國際部長林建良、獨盟日本本部委員長王明理,在「守護自由開放台灣─ONE TAIWAN」研討會場上牽手護台灣。(記者林翠儀攝)

  • 「守護自由開放台灣─ONE TAIWAN」研討會吸引700位日本民眾購票入場,網路上還有1700多人付費收看。(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