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玉珍(左1)夾傷手,送急診重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左2)探視。(資料照,國民黨團提供)

2019-12-08 11:28:5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玉珍、林奕華等人到外交部抗議蘇啟誠案,結果推擠造成手指遭大門夾到而到台大醫院急診室就醫,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也前往合照,引發醫界討論,有醫師列出8點離譜行徑,並提到其實我們都誤會了,「躺在急救區裡面命危的,或許是他們的民調和這個黨」!

奇美醫院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貼文表示,身為一位重症醫師,看到這「重症急救區」這樣被惡搞,實在氣不過來,認為做秀也要挑地點,不要搞到救命的地方來;並連寫7個「氣」。

陳志金也列出8點離譜行徑如下:

1.妳知道,妳這手,是黃姓隊友(指立委黃昭順)幫妳塞進去夾的嗎?

2.夾到手指會缺氧?那是肺好嗎?可以不要「耍肺」嗎?妳這樣曝露了自己和那位醫師隊友(指立委陳宜民)的健康識能真的很差耶!

3.手指頭被夾去看急診就算了,還占用人家一張床!妳知道有些急診床不夠用,病人只能躺在擔架上嗎?只能坐著打點滴嗎?

4.妳知道急診的病人都躺到走廊上了嗎?妳自己還占一個房間?而且是在重症急救區!

5.妳知道妳占的房間,是重症病人才能使用的嗎?還上演送花、大合照的劇碼,是到此一遊嗎?急救區門口還擠滿了來探視的人潮!

6.妳們年紀也不小了,妳知道,去急診不戴口罩,可能會被傳染流感嗎?

7.妳知道嗎?床邊會站一排人的,通常都是快要…然後,這樣一場下來,費用還是統統由健保買單!

8.拜託!妳傷的是右手耶!怎麼馬上就可以和人家握手了呢?難道是他(指韓國瑜)的神奇力量把妳治好了?那妳一開始就應該直接去找他醫治就好啦,何必去急診凑熱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