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蔣萬安7日舉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前總統馬英九應邀出席,並捐書義賣。(記者方賓照攝)

2019-12-07 17:34:4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陸軍退役中將羅文山擔任中華黃埔四海同心會會長期間,涉收受中國政協委員許智明千萬元政治獻金,協助前總統馬英九競選2008年總統,被判刑2年半;四海同心會官網也顯示,羅文山在2008年12月23日還帶著許智明等人進入總統府,遭到民進黨立委質疑是否有不法。對此,馬英九今日下午受訪時表示,沒有不法,還笑說2015年他還見過中共主席。

馬英九今日下午出席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松山後援會成立大會,替蔣萬安站台輔選,結束後被在場媒體追問為何2008年要在總統府接見政協委員許智明,馬英九聽聞笑說,「2015年我還見過中共主席、呵呵」。

媒體再問民進黨立委質疑許智明入台、進入總統府是否有不法?馬英九了當說,沒有啊,他也沒特別邀請,當時是羅將軍請求見面,沒有什麼顧慮啊。

兩人確實有進入總統府,馬英九說應該是有,也沒有違反任何法律。媒體問許智明政治獻金是否輾轉從羅文山進到你這兒?馬則回說,沒有、並不了解。

昨日多位國民黨立委到外交部前抗議,要求駐日代表謝長廷、外交部長吳釗燮為「卡神」楊蕙如的網軍案負責,卻發生推擠衝突,多位立委受傷,對此馬英九表示,該怎麼辦就依法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