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宜民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過程中動手拍掉保六女警帽子,甚至出手將女警從階梯推下,行徑遭網友罵翻,事後保六總隊強調,女警當下已表明身分,將依法究辦。(圖擷取自綠黨臉書)

2019-12-07 18:5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過程中動手拍掉保六女警帽子,甚至出手將女警從階梯推下,行徑遭網友罵翻,事後保六總隊強調,女警當下已表明身分,將依法究辦。對此,有醫師身分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痛批,大學副校長出身的陳宜民推打警察,「你的學生都替你感到可恥」。

針對陳宜民粗暴對女警動粗,民進黨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痛批陳宜民應該立即道歉。立委林靜儀表示,立委有監督行政單位的責任,去年關西機場事件,國民黨黨團包含陳宜民,利用假消息責罵外交部,事後證明假消息來自中國,可是到現在「這些委員一句道歉都沒有!」

林靜儀強調,在野黨立委有不同意見可以理解,但對著公務員大聲辱罵,這不是個「好立委」的示範,更不是立委職權該做的。她痛批陳宜民,「昨天推打員警,你還是大學副校長出身,你的學生都替你感到可恥」。

林靜儀事後也在臉書表示,「最近氣溫低,是心血管疾病併發症好發時期。政治人物再怎麼愛表演,都不該跑去佔用醫療資源!請把醫療資源還給真正需要的人!急診很忙不要來亂!」。

總統蔡英文也表示,對於執行公務的人應該要有一定的尊重,尤其是立法委員,希望對於行為不當能夠致歉,大選期間希望大家的言行要特別的注意,不要過度,也不要去羞辱公務人員,甚至暴力相向,強調不當行為應致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