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今天替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左)站台助講,宣布明年漁民的農機具也可補助3分之1。(記者王善嬿攝)

2019-12-07 16:28:09

〔記者王善嬿/布袋報導〕嘉義縣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競選連任,今天舉行布袋後援會成立大會,農委會立委陳吉仲站台助講,大談蔡英文總統執政3年半,為照顧農漁民推動如農漁機具補助、取消遠洋漁業黃牌等政績,陳吉仲也大讚蔡易餘在立法院的支持下,農委會今年預算提高到1千6百億元,一定會替農漁民爭取更多福利。

陳吉仲說,除農民農機具有補助,蔡易餘也替漁民發聲,明年開始農漁民的農機具,一樣補助3分之1,而今年小型農機具補助,全國有8萬多農民受惠,這就是蔡英文總統所說的,要減輕農民朋友負擔,明年也同樣擴及漁民朋友。

陳吉仲表示,3年前他剛到農委會時,一年預算約1200億元,今年農委會送立法院審查的預算提高到1600億元,只被小刪700萬元,都是蔡易餘爭取的功勞;他還細數蔡政府包括取消遠洋漁業黃牌、口蹄疫達成拔針等政績,希望鄉親支持蔡英文、蔡易餘,一起爭取農漁民福利。

蔡易餘今天並與「築夢者」舞團一起跳舞、小試身手,證明自己是「靈活的胖子」,蔡易餘說,「築夢者」舞團的團員小猴子(Monkey King),今年參加在印度舉辦的RedBull BC One世界決賽,不料比賽過程中,台灣的國旗被覆蓋,遇到許多現實無奈,會為台灣成為獨立國家努力,讓優秀子弟在國際上不被打壓。

蔡易餘說,選前一個多月的今天,成立布袋、東石後援會,明天成立義竹跟太保後援會,希望讓鄉親來加油、打拚的地方,代表布袋、東石要動起來,為2020台灣要贏的目標共同打拚。

  • 蔡易餘今天與「築夢者」舞團一起跳霹靂舞、展現靈活身段。(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