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被爆利用過去擔任立委職務,以濫權手段將濁水溪河川地變為浮覆地,藉此在河川地上濫採砂石牟利。李佳芬的父親李日貴在擔任議員時,也曾多次公開為「砂石」請命發聲,甚至用職位相逼官員。(資料照)

2019-12-01 10:0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委黃國昌日前爆料,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涉嫌利用過去擔任立委職務,以濫權手段將濁水溪河川地變為浮覆地,藉此在河川地上濫採砂石牟利。有媒體翻出李佳芬的父親李日貴在擔任議員時的議事逐字稿,內容可見他在質詢過程中不時夾雜國罵,甚至曾公開挑明,韓國瑜看他砂石賺2個月,所以要去選立委,甚至為了砂石車的通行道路以職位相逼官員。

據《三立新聞》報導,「人從出生到死都是砂石,連死後也要用砂石來砌」,李日貴在擔任議員時,曾多次公開為「砂石」請命發聲,根據地方議會議事錄的逐字紀錄顯示,李日貴曾在議會中直言,「外省女婿(韓國瑜)看我賺了2個月,也知道,所以要選立委,還要承蒙大家支持」,甚至還嗆水利局官員「我若遇不到你,我才不相信!你現在省級虛化,會那麼巧,我們兩個丈人、女婿抄你不到!」

報導指出,李日貴也曾為砂石車的通行道路,用職位相逼官員,甚至嗆聲說要離職並改用民眾的身分再去陳情。前雲林縣議員林慧如也證實,李日貴相當在意砂石利益,遇到砂石利益與農民土地使用有衝突時,也無法諒解她們站在農民那邊。林慧如也說,「連政府機關也無可奈何,濁水溪盜採砂石很難抓。」

報導也引述前濁水溪砂石業者透露,當時李日貴「整個都要獨霸」,說是他的,且李還稱「韓國瑜當立委,都靠他的勢力。」

《民視新聞》報導也指出,李日貴1979年在濁水溪西螺大橋附近成立大通砂石行,之後轉為砂石公司,1986年當選雲林縣議員之後,更連霸三屆議員並讓李家事業橫跨政商。1998年在交棒李佳芬後,李日貴雖沒了公職,仍曾以823戰友協會會長民間組織的身分,帶群眾到民進黨立委聯合服務處,砸雞蛋抗議。

  • 李日貴曾在議會中直言,「外省女婿(韓國瑜)看我賺了2個月,也知道,所以要選立委」。(圖擷自三立新聞)

  • 李日貴(左)把議員棒子傳給女兒李佳芬,再交棒給李明哲(右)服務已逾30年。(資料照)

  • 李日貴曾嗆水利局官員「我若遇不到你,我才不相信!你現在省級虛化,會那麼巧,我們兩個丈人、女婿抄你不到!」(圖擷自三立新聞)

  • 李日貴(中)把議員棒子傳給女兒李佳芬(左),再交棒給李明哲(右)服務已逾30年。(資料照)

  • 李日貴擔任議員時除不時夾雜國罵,還曾說「人從出生到死都是砂石,連死後也要用砂石來砌」。(圖擷自三立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