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表示,國民黨和韓國瑜違逆民意,用低俗語言汙衊民主選舉,要讓國民黨得票壓到最低。(資料照)

2019-11-30 12:45:09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呼籲,「讓蔡總統票開高高,讓韓國瑜不能領到每票30元補助款」,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日前更強調,要全力拉高小英的選票,韓國瑜就領不到30元。對此,民進黨中央表示,國民黨和韓國瑜違逆民意,用低俗語言汙衊民主選舉,要讓國民黨得票壓到最低,讓「抗中保台」蔡英文總統得票衝到最高。

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41條規定,「各組候選人選舉得票數達當選票數3分之1以上者,應補貼其競選費用,每票補貼新台幣30元。」依民進黨說法,要讓韓國瑜領不到選舉補助款,他的得票數須未達蔡英文的3分之1。

民進黨發言人何博文今日受訪表示,韓國瑜是代表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完全違逆民意,韓國瑜本人在選舉過程中,面對重要政策、香港反送中的立場,始終反反覆覆不夠強硬。

何博文指出,面對包含國家重大經濟、內政及政治問題,韓國瑜都含含糊糊帶過,用一種很戲謔、低俗言語在選舉,而且還層出不窮,「韓國瑜把整個總統格調拉得太低俗!」

何博文強調,從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就可以看出國民黨和韓國瑜在違逆民意,既然如此就讓國民黨得票壓到最低,才能充分展現台灣民意對國民黨的不滿。

何博文提及,讓韓國瑜領不到補助款,才能凸顯一個在總統大選沒有認真、不正經,一個用戲謔、低俗方式汙衊台灣民主選舉,沒有在進行政策議題攻防的參選人,不適合領到選舉補助款。

「把蔡總統選票衝高!」何博文指出,站在政黨立場,希望蔡英文總統得票數能夠衝高,讓「抗中保台」力量升至最大,讓韓國瑜得票最低領不到補助款,而民眾對蔡英文總統的支持,也會是固守台灣主權的力量。

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分析,假設明年大選韓國瑜500萬票,以選舉補助款一票30元計算,不含政治獻金,就有1億5000萬元進帳。

劉康彥指出,若韓沒選上回去當高雄市長,仍是穩賺不賠的好交易,兩個月就變成億萬富翁,所以民進黨要呼籲民眾將選票集中支持蔡英文總統,肯定真正捲起袖子為國家做事的「蔡賴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