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黃國昌29日舉行記者會,指李佳芬家族佔用濁水溪抽砂石謀利。(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29 11:40:15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上午召開「特權掠奪國家資源、韓李家族發大財」記者會,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與妻子李佳芬早年在濁水溪濫採砂石奪取暴利,黃國昌痛批,韓國瑜根本不是庶民、而是權貴,甚至還有政府國家機器在其中協助,呼籲兩人盡快出面說明。

黃國昌昨晚即在臉書貼文表示,韓國瑜家族以「特權掠奪國家資源、韓李家族發大財」,他今天上午更進一步召開記者會,出示相關資料。黃國昌出示民國83、88、89年濁水溪西螺大橋附近的空派照指出,當年李佳芬父親李日貴是時任雲林縣議員,該家族在濁水溪河床上盜採砂石,雖然聯管計畫要求抽砂船離開河床,但李家因為不想離開,原計畫在附近農地上違法興建砂石洗選場,遭媒體批露後作罷。

黃國昌說,但李家家族卻把歪腦筋動到舊堤防前面地,用國家的錢將圈起來的河川地變為浮覆地;黃國昌質疑,這個堤防計畫根本不在整治計畫中,卻能火速蓋完堤防,黃痛批,「為何可以在國有土地上讓他們搞砂石場」?

黃國昌表示,該筆堤防斥資中央預算4000多萬,其中有兩位關鍵人物,分別為時任經濟部水資源局局長徐享崑與第四河川局局長陳俊宗,黃表示,這兩名關鍵人物應該說清楚,當初為何突然說要蓋這個堤防?

黃國昌強調,堤防圍起來的土地所有權人應該是政府,但使用人竟然是韓國瑜妻子李佳芬父親李日貴設立的「大通砂石行」;黃痛批,這才是國家機器動起來,地方有議員、中央有立委,花納稅人錢在國有土地上,替家族謀取私利暴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