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受訪說,親民黨2020年全國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不好,就平平的」。(記者陳璟民攝)

2019-11-20 10:33:26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親民黨今早公布2020年全國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22人,對此,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詢及看法,及是否覺得比民眾黨得好?他回應,沒有特別好,也沒有特別不好,就平平的。

媒體詢問,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兩邊押寶(推薦鴻海科技集團工業大數據辦公室顧問高虹安,排在民眾黨不分區第3名,另推薦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副執行長蔡沁瑜,分別列入親民黨不分區第4、9名),會否兩邊落空?柯說,如果民眾黨第3名也被殺掉,那民眾黨就完蛋了。

媒體追問,是否因為柯文哲的關係,所以親民黨把郭家軍人馬排在較後面的順序?柯嘆了一聲後說,他不曉得,有時候江湖傳言聽一聽就好,「也不是第1、3名嘛,老郭未蒙其利,先受其害。」

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把民眾黨列入泛藍聯盟,有辦法成功爭取到民眾黨選民支持?吳還指若國會無法過半,「不能獨責張三李四」,對此,柯文哲表示,差點脫口而出「這個傢伙…」,這就是太會算計,他一看就知道吳在為立法院長布局,趕快拉民眾黨的票;柯認為,國民黨贏局下到輸,吳敦義先拉個高雄市長韓國瑜出來選總統,再拉個郭台銘出來,其實是他自己想做,不行了,又想要去立法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