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赴中選會,登記參選正副總統選舉。蔡總統在場外致詞時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有權選出自己的總統。(記者劉信德攝)

2019-11-19 16:24:46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3點35分赴中選會完成2020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蔡英文於登記後受訪表示,在香港情勢惡化、中國積極介入台灣選舉情勢下,他們參與這次選舉格外有意義。第一,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有權利選出自己的總統;第二,這是一個多元自由的國家,政黨可以自由競爭,他們這次參選,就是要體現這兩個重要價值。

蔡英文表示,今天她和賴清德一起完成總統、副總統候選人登記,在香港情勢惡化、中國積極介入台灣選舉情勢下,他們登記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參與這次選舉,是格外有意義。第一,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有權利選出自己的總統;第二,這是一個多元自由的國家,政黨可以自由競爭,他們這次參選,就是要體現這兩個重要價值,讓世界理解到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政黨能自由競爭、保障各項人權,人民可以自由意志選舉自己的總統、副總統。

蔡英文說,過去4年執政,他們也替國家打了很好基礎,現在台灣更安全,經濟發展也奠定基礎,社會安全網的建構已經如火如荼進行當中,國家的建設也在進行當中。他們希望把正在進行的工作,再有4年時間,把台灣做更好、更強大,人民生活更幸福,國家也更安全。

賴清德表示,蔡英文、賴清德已經完成登記,正式成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未來,他們將進一步提出福國利民的政策,到每一個城市每個選區爭取國人支持,達到本次選舉總目標,「英德」贏得大選,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席次過半,讓蔡英文總統更有力量,守護台灣、維護民主,也能因應未來國內外多項變化,敬請大家全力支持。

至於選在下午3點35分、而非整點時間前往中選會登記,是否算過「良辰吉時」?蔡英文說,整點的時間是3點半,她3點半出門、3點35到達中選會。記者再提醒蔡英文似乎提早抵達了,蔡則笑回,「真的呀?那我大概是早了一點出門。」

  • 總統蔡英文(左)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右)19日赴中選會,登記參選正副總統選舉。蔡總統在場外致詞時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人民有權選出自己的總統。(記者羅沛德攝)

  •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赴中選會,登記參選正副總統選舉,支持者在場外高喊「2020英德勝利」口號。(記者羅沛德攝)

  • 總統蔡英文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赴中選會,登記參選正副總統選舉,支持者在場外高喊「2020英德勝利」口號。(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