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對民進黨「蔡賴配」提出質疑,因賴清德一向支持台獨及赦扁,他要求蔡英文總統表態。賴清德今天回應韓國瑜「其實你不懂我們的心」。(記者賴筱桐攝)

2019-11-18 22:24:1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於臉書發文,批評國民黨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所帶領的國家方向是「被統一」,中華民國將真正滅亡。賴清德並重申,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的主張。

回應韓質疑 賴清德:務實台獨工作者

賴清德表示,韓國瑜市長質疑台獨立場,要求他向人民說清楚,要把國家帶往什麼方向,他在此提醒韓市長,當中國極權勢力步步進逼,習近平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完全沒有國民黨所謂「一中各表」,表述中華民國的空間。

賴清德表示,若昧於事實,還執迷於「九二共識」,則中華民國將不存在!國民黨和韓市長所帶領的國家方向其實是「被統一」,中華民國將真正滅亡。

賴清德說,這也是為什麼,他今天回應韓國瑜「其實你不懂我們的心」。他是個務實台獨工作者,他的務實反應在三個方向「台灣已經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與中國互不隸屬,執政後不必另外宣布台灣獨立」、「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民決定,其他任何人,哪怕是總統,都不能干預」、「台灣當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發展經濟、建設國家、造福人民,壯大台灣」。

賴清德說,中華民國不會不存在,國家的前途,由台灣人民自己決定,「呷飯皇帝大」顧好百姓、發展經濟,是他一貫的主張,從未改變,相信也是多數台灣人民的共識,更是民進黨守護台灣的核心價值。這一代總統的任務是保護台灣,壯大台灣,讓台灣的下一代,可以有自由選擇的能力與實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