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又紅又統」,並點名吳斯懷、葉毓蘭不適任。(民進黨提供)

2019-11-18 18:08:57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針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爭議,民進黨今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在中共壓迫港人之際,提出一份「又紅又統」的名單,並點名列入國民黨不分區安全名單中的退將吳斯懷不適任立委、前警大教授葉毓蘭挺香港暴警不配成為警察代言人。

民進黨中國部主任林琮盛表示,香港局勢越來越嚴峻,在中共壓迫港人嚴峻之際,國民黨提出一份不顧台港人民顧慮的名單,甚至把曾經參與過中共政治活動的退將吳斯懷納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中,讓人質疑「到底是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或是中共的不分區名單?」民進黨強烈要求國民黨和吳斯懷退出名單,知所進退,只有吳退出名單,才能保障中華民國安全。

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指出,最近許多政治人物開始在香港立場上表態,但如果只是說說挺香港,卻不面對背後的問題的根源,那「挺」是虛偽、廉價的。他說,吳斯懷辜負國家對一個退役將領、軍人的期待,不適任立委,也不適合在立法院及立院的外交國防委員會。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范雲表示,香港青年被逼上戰場,葉毓蘭居然譴責香港青年,「請問葉毓蘭做為警察大學的教授,還有學術良知嗎?」葉毓蘭不配成為警察的代言人、不配做一個大學教授。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表示,國民黨不分區名單「又紅又統」,民眾看看香港、想想台灣,應該慎重思考能否把國家安全交到這些人手上。

  • 吳斯懷。(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 葉毓蘭。(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