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17日至三重參加婦女後援會活動,為國民黨拉抬聲勢。(記者羅沛德攝)

2019-11-17 16:39:3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民進黨公布「蔡賴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回應,民進黨推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但兩人對於國家認同理念不一樣,這不是對於全台2300萬人民開一個大玩笑嗎?人民需要了解總統、副總統要帶台灣人民往什麼方向走。

媒體詢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過去支持台獨、赦免陳水扁,總統蔡英文是否應該解釋兩人立場是否相同?韓國瑜說,如果蔡英文支持台獨,和賴清德是一致的,「那就請蔡英文總統大聲地說出來支持台獨」。

韓國瑜說,他跟張善政的團隊非常地清楚,他們熱愛中華民國,和對手路線是完全不一樣,所以希望蔡英文總統跟賴清德副總統,必須要很負責任,向台灣人民說清楚,未來要把國家帶到什麼方向。

媒體詢問,現在還是認為蔡賴配就像武大郎跟潘金蓮?韓國瑜說,這些話如果有些人認為不文雅,他說過會把這番言論收回來,主要他認為今年民進黨黨內初選廝殺慘烈,賴清德也希望蔡英文總統不要用國家機器,不要用網路攻擊跟抹黑,但兩人現在結為搭檔,「可以強烈地感受到他們是派系妥協,完全是為了選戰,而不是理念的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