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右1)出席桃園中壢立委參選人彭俊豪(右2)舉辦的新住民市集活動。(記者李容萍攝)

2019-11-17 14:41:24

首次上稿14:11
更新時間14:41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競選連任的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宣布競選副手為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新出爐的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上午對外公開行程第一站來到桃園,出席民進黨桃園市中壢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舉辦的全國新住民市集活動。被問到與蔡英文形成兩個太陽是否會有摩擦時?站在一旁桃園市長鄭文燦代答表示,「強強組合」不會形成兩個太陽,還說「挑撥不會成功啦」。

對於賴清德最後同意當副手,現場媒體紛紛提問,「原本是蔡英文競爭對象現在當副手,黨內是否會有兩個『太陽』的問題?」以及賴清德今天上午表情有點嚴肅,大家都想問為什麼?以及對前總統陳水扁的態度為何?對此一連串的問題,賴清德先是微笑,只用「我知道你們會關心哪幾個問題,所以在早上的致詞中其實都已經提到了,答案都在裡面。」這幾句話帶過。

倒是站在一旁的鄭文燦拿起麥克風代答表示,蔡英文、賴清德的搭配是符合大家的期待,這是最強的組合,「強強組合」也不會形成兩個太陽,蔡總統、賴院長過去在推動政務上合作無間,我想大家可以放心,對手也不用挑撥啦,坦白講這個挑撥不會成功啦,我們有絕對的信心,因為賴院長在助選的工作上,可以跟總統分進合擊。

鄭文燦還說,「蔡賴配」已經成形了,這是最強的組合,這也是對台灣最有責任的組合,一定可以獲得人民最大的支持,這個組合可以讓世界保護台灣,而不是讓台灣走進中國的陷阱,這個組合能讓台灣的進步不能斷,可以讓台灣的建設繼續走,相信以蔡總統、賴院長過去對台灣所做的工作,未來4年台灣一定會更好,他有絕對的信心,希望「蔡賴配」獲得大家的支持,也希望彭俊豪這個年輕世代接下棒子,讓台灣更好;賴清德則對中壢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表示肯定,希望大家能支持年輕人。

賴清德、鄭文燦、彭俊豪並參觀現場新住民的攤位,以及品嚐越南、印尼、泰國等所準備的美食,3人也一起動手捏製印尼甜點時,鄭文燦邊做邊打趣說已經把「蔡賴配」緊緊包在一起,惹得全聲笑聲不斷。

  • 賴清德和彭俊豪等人一起出席新住民市集活動。(記者李容萍攝)

  • 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左2)及立委參選人彭俊豪接受新住民祝福「國會過半」。(記者李容萍攝)

  • 賴清德、鄭文燦、彭俊豪品嚐越南、印尼、泰國等新住民所準備的美食,鄭文燦打趣「蔡賴配」緊緊包在一起,惹得全聲笑聲不斷。(記者李容萍攝)

  • 賴清德、鄭文燦、彭俊豪品嚐越南、印尼、泰國等新住民所準備的美食。(記者李容萍攝)

  • 鄭文燦打趣「蔡賴配」緊緊包在一起,惹得全聲笑聲不斷。(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