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出席立委蔣萬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並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2019-11-17 13:06:3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不斷,昨在中央委員會議中,僅排名第十七位的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因不同意票數達106票,超過半數門檻95票,被刷出名單,其餘33人則全數過關。對於這樣的結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受訪砲火全開,直言「罵聲連連、幹聲連連」,並無奈說,還是要拜託大家,罵完之後要投給總統候選人、立委候選人、投給政黨票。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競選總部今天開張,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中央委員連勝文、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等人都到場相挺。

其中馬英九、吳敦義雖同台同框,但兩人互動不多,馬英九在致詞後便趕赴下一行程,而張善政則是在吳敦義離開後,又過了約莫10分鐘才到場。

由於謝龍介昨天表示,「很多朋友建議他退出不分區,如果國會一定要靠韓粉才能過半,讓他思考兩天,」媒體上午也詢問此議題。謝龍介受訪回應,他還有兩天的時間可以思考,也一直在思考如何韓國瑜當選總統、國會席次真正極大化,但他一定會做出最周全思考,若他擺在這個位置造成無法國會過半,「我也怕承擔不起」。

連勝文則說,謝龍介不管在政治、文化各方面都是傑出人選,立委排序應該要前面一點,才有辦法真正號召得到支持媒體也詢問連勝文,名單中出現吳斯懷是否遭到中國綁架。連勝文回應,中國當局現在忙香港的事情都來不及了,應該沒有空理國民黨及不分區立委。

相較於謝龍介、連勝文的「心平氣和」,朱立倫則難掩氣憤難耐,兩度以「罵聲連連、幹聲連連」來名描述自己身邊朋友的反應,他強調這是事實不能否認,跟民意差距很遠,讓年輕人、新住民失望,大家這幾天很氣很氣,沈澱一下,最後的情況可能還是要拜託大家,罵完之後要投給總統候選人、立委候選人、投給政黨票。

至於吳斯懷引起爭議?朱立倫說,不要針對任何個人,名單當中爭議性的好多位,但既然已經定案,但要以整個中華民國、國家發展政黨發展為考量,大家先罵完沈澱幾天,無論如何總統選票、立委選票全力支持。

朱立倫最後也說,他會勸謝龍介不要退出不分區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