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張怡。(張怡提供)

2019-11-17 11:15:3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曾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屏東縣恆春鎮鎮長的張怡,是土生土長的恆春人,求學時留美取得律師執照的她,不僅邏輯清晰口才便給,外型亦相當亮麗,她剛剛也證實將與時代力量合作,代表時力參選屏東第二選區的立委,時力終於實質挺進屏東。

屏東第二選區的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轉戰不分區後,黃國昌日前曾向黨中央力諫應該尋覓選將參選,打破其口中貪腐的「周家勢力」,經過數日的思考,張怡也同意和時力合作參選。

張怡畢業於恆春國小,後取得台大外語系的學士學位,接著到美國柏克萊大學研修碩士堪稱學霸,取得美國紐約州的律師執照,返台後也取得律師執照,現在長期關注南屏東的環境、社會議題。

張怡指出,公民有力量,但有時候只是欠缺有人帶頭,從她參與並擋下的墾丁大灣轉運站、後灣陸蟹棲地、恆春轉運站等等的事宜,可以見到公民是有力量的最好例子。

張怡認為,要從政就是要作事,而不是侷限在要投給誰誰誰,尤其是在像屏東這種基本上沒有藍綠只有黑的地方,如同近期水環境列入前瞻計畫達2.5千億,南屏東許多野溪都採硬堤方式來營造,破壞水土保持,擺明就是做工程而做工程,藉以謀取利潤,未來希望能到最能發揮功效的立法院來監督這些單位。

張怡說,樂樂養雞場惡臭多年居民抗議不斷,卻始終無法解決,最後卻是外地的立委黃國昌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除了被他的精神感動,也與她的從政立場不謀而合,因此投入選戰,盼打破現在僅少數人享有特權,而真正的公民卻被晾在一旁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