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蔡英文總統(右二)宣佈與賴清德(左二)搭檔競選,並請陳建仁副總統(右一)擔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圖左一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17 09:52:43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競選2020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上午於全國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競選副手人選為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並由現任副總統陳建仁擔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出席記者會的陳建仁表示,蔡總統邀請他擔任全國競選總部主委,他義不容辭。現在最理想、最強而有力,且人民最期盼的最強組合已經完成了,讓我們一起全力蔡總統和賴院長競選2020總統和副總統。

陳建仁表示,在四年前副總統候選人記者會上,他曾經說,學術研究是他是一生最喜愛的工作,從事公共服務只是他的階段性任務和使命,就像在SARS期間他出來擔任衛生署署長一樣。

四年前,他的內人和女兒曾為他祈禱,他們感受到天主教在召教他,成為世上的光、地上的鹽。他應該像蠟燭燃燒自己、點亮台灣,像鹽一樣融化自己,使台灣人民生活更加有品味。當時他也深信,在蔡總統的領導下,未來台灣會更好,因為她有智慧、勇氣、慈悲,能帶領國人翻轉台灣,帶來永久平安、繁榮和喜樂。

在全國選民支持下,蔡總統和他順利當選。這四年來,在蔡總統的卓越領導及執政團隊勇於承擔、全國人民同心協力下,我們大家心愛的台灣,已經從多年的衰退中,順利走回正確的道路上,也完成很多亮眼的改革成就。

四年來,執政團隊秉持行公義、好憐憫、長存謙卑的心,以這樣的理念認真打拼、為民服務,雖然已經有很不錯的成績,但有很多施政計畫還需要繼續進行,才能更完美。今年三月,他向蔡總統表達,他的階段性任務希望到明年告一段落,希望民進黨全體一心團結,讓蔡總統組成最強的組合。

陳建仁說,現在最理想、最強而有力,且人民最期盼的最強組合已經完成了。讓我們一起全力蔡總統和賴院長競選2020總統和副總統。

陳建仁表示,蔡總統邀請他擔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他義不容辭,他要與民進黨同志及努力捍衛台灣主權、維護民主自由的夥伴,一起爭取全國人民支持,讓蔡總統勝選、國會過半,讓台灣的世世代代都擁有自由、民主、法治、人權、繁榮及和平的美麗國家。2020台灣要贏,請支持蔡英文和賴清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