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2020年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9點在於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副手人選為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17 08:53:42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競選2020年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9點在於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副手人選為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

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競選總部暨台北市競選總部今天下午舉行成立大會,蔡英文與賴清德今上午宣布搭檔參選,下午共同出席成立大會;此外,現任副總統陳建仁今也出席記者會,並在蔡總統正式宣布副手後致詞。

賴清德今年曾參與民進黨總統初選與總統蔡英文競爭,最後由蔡英文勝出,代表民進黨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黨內總統初選6月底落幕後,賴清德則低調沈潛,鮮少有公開露面。

然而,黨內對「蔡賴配」呼聲不斷,不少黨內人士也居間協調,盼促成「蔡賴配」。蔡、賴在9月24日於高雄進行初選後的首次「蔡賴會」後,蔡賴配局勢大致底定。

賴清德今年10月代表蔡總統前往美國輔選,回國後,即加入立委輔選行列。初選後,蔡、賴也於11月2日於台南立委林俊憲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首度同台,被視為「蔡賴配」出場的前奏。

  • 競選2020年連任的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9點在於蔡英文全國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宣布副手人選為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