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壯派桃園市議員組成的「青年問政連線」痛批黨中央不分區立委名單罔顧民意,呼籲明天的中常會能夠亡羊補牢。(記者謝武雄攝)

2019-11-14 20:51:3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國民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黨內不滿,由青壯派桃園市議員組成的「青年問政連線」,今天在名嘴議員黃敬平、詹江村領軍下痛批黨中罔顧民意,也呼籲明天的中常會能夠亡羊補牢;詹江村更痛批,把吳斯懷、邱毅列在安全名單,根本是統派「借殼上市」,如果黨中央不把名單修改,他將退黨投入桃園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選舉。

多位「青年問政連線」國民黨籍議員、國民黨中央委員史碩仁今天在市府議員休息室召開記者會,輪流批判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根本與社會脫節,名單公布後,各議員服務處人員電話接到手軟,根本是罵聲不斷,也希望明天的臨時中常會提出的名單可以符合社會期許,否則在場中央委員將投反對票。

詹江村指出,如果新黨、統促黨在台灣有市場,為什麼不自己推出立法委員候選人?把吳斯懷、邱毅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內,根本就是利用國民黨來「借殼上市」。目前民進黨緊咬「反送中」議題,綠營人士無所不用其極地「抹紅」國民黨,這樣做不但害了韓國瑜的總統選情,也害了國民黨立委和不分區選舉。

黃敬平及黨團書記長梁為超也認為,不分區立委要有代表性,包含青年、勞工、新住民、原住民、弱勢團體,可是這份名單完全沒有代表性。梁為超點名黨主席吳敦義,即使名列不分區名單也應該在第14、15的邊緣名單,才能帶動國民黨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