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早公布「藍天再現,台灣UP」競選主視覺設計LOGO,被外界質疑涉嫌抄襲,韓辦表示絕無抄襲可能。(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14 20:05:3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早公布「藍天再現,台灣UP」競選主視覺設計LOGO,時間不到半天,就被網友在PTT上爆料涉嫌抄襲他人設計,與美國全國性非營利組織FCCLA分部(Sully Buttes)官方網站上的LOGO相當類似,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晚間回應,「UP」並非專有名詞,韓陣營LOGO的還在U中帶了台灣圖案,整體呈現台灣向上的意象,顏色部分則是採用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色系,若此為抄襲,該陣營想請問是否世界上所有涵蓋up和箭頭的設計,都叫互相抄襲?

韓辦轉述,設計者強調之前已經設計過十款以上的LOGO,以穿雲箭台灣向上的設計,再逐步簡化到現在的設計,絕無抄襲可能。

韓辦指出,「UP」並非專有名詞,韓陣營LOGO的「UP」結合「穿雲箭」,並將箭頭簡化,其實只要搜尋一下就會發現,許多設計看似都有向上箭頭,但仔細看並沒有任何一個箭頭,如同本設計,將箭頭與P字簡潔俐落結合,這就是空間的設計不同之處。

韓辦說,設計者理念為「抓緊台灣向上進步,並以穿雲箭來帶動大家一起努力」,以此為發想設計這個LOGO,其理念就是要傳達「台灣要改變向上,UP為其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