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右)所領導的台灣民眾黨將在明天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左)可望排在第一位。(資料照)

2019-11-14 18:35:48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明天上午在黨部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原屬意市府顧問蔡壁如列第一名,扮演該黨在立法院的領軍角色以執行柯意志,在蔡內部喊話有信心拚得6席的情況下,她改列第五名,換由市府勞動局長賴香伶排在第一位,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推薦的永齡基金會顧問高虹安則維持第三位。

民眾黨內高層人士透露,所徵詢、海選後排序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到今天仍有變動,例如有人原本表達願意接受邀請為不分區立委,卻臨陣猶豫或抽腿,黨部則在努力溝通,本來目標提滿34人,如果溝通不順,人數可能會略少。

據了解,目前大致底定的人選與排序為賴香伶、中山大學經濟學系教授張其祿、高虹安、世界台商總會青商會秘書長邱臣遠、蔡壁如、建築師兼創業家楊博宇、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秘書長陳琬惠、「獨掌青農」詹翔欽、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