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再度強調對於核四及核能議題的態度。(記者邱書昱攝)

2019-11-14 15:56:3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韓國瑜昨天召開記者會時,重申在安全無虞下、人民同意下,會重啟核四;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視察工程時強調,台灣最重要是不能缺電,沒有核安就絕對沒有核電,且核廢料要放在哪也是問題:「現在台灣不是以核養綠嗎?核電不是還在使用嗎?」

針對行政院蘇貞昌嗆韓國瑜,核四重啟應該要問問同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意與否。這讓侯大笑說,能源政策是中央權責,「蘇院長要問我,突然覺得我哪時候變成院長」。

隨後侯友宜改以嚴肅口吻表示,中央能源政策要有方向,兩黨都經過處理核電過程,但在兩黨惡鬥下國民蠻悲哀,核四一下停工一下復工,這都是浪費民脂民膏。

侯友宜說,作為新北市長,態度從以前到現在都不變,台灣不能缺電,但要使用核電一定要考慮有沒有核安;更重要的是核廢料談了數十年,政府有能力處理嗎?核廢料到底放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