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瑞雄清晨仍是到東港街頭拜票。(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9-11-14 15:38:4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因為「蘇家風暴」事件至今無法平息,屏東第二選區現任立委莊瑞雄早已於黨內初選出線將爭取連任,不過,昨天深夜卻傳出黨中央有意將他納入不分區,交換由現任立委蘇震清參選區域立委,消息傳出震撼地方,不過,服務處員工照原定計畫前往縣選委會領登記表,行程不受影響。

經過一夜沉澱的莊瑞雄,今早再媒體採訪時一度坦言「不想接受」;他今天清晨則是照行程於東港街頭拜票,接著搭高鐵到台北,進立法院審查預算。莊瑞雄服務處的人員,今天早上也同樣照既定行程到屏東縣選委會領表,似未受傳言影響。

此案因為地方從昨天深夜就不斷傳出反彈,且黨中央未與當事人溝通,原定中午就要決定的不分區名單,因為「蘇打綠」事件,是持續卡關,延會到下午。

莊瑞雄深耕在地已久,選民聞訊,除紛紛表示無法接受,也認為民進黨黨中央未深入考慮地方民意的舉措絕非妙著,且更該好好思考,若因此更動,造成不分區安全名單「不再安全」的疑慮。

  • 莊瑞雄清晨仍是到東港街頭拜票。(記者陳彥廷翻攝)

  • 莊瑞雄清晨仍是到東港街頭拜票。(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