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黨今天公布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綠黨提供)

2019-11-14 14:41:4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綠黨今天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精神科醫師鄧惠文排名第一,綠黨創黨召集人高成炎排名第二,現任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排名第三,黨內希望鄧惠文名列首位,衝高政黨票得票數。

綠黨今天上午舉行不分區立委提名記者會,公布不分區立委排名次序,除了鄧惠文、高成炎與王浩宇外,第四名是環保與人權律師李菁琪,而第5名為台灣農業讚創辦人張佑輔,詳細名單仍待綠黨中執會通過後確定。據綠黨評估,不分區可望能達到3席門檻,希望藉鄧惠文名列首位,一舉當選5人。

原本盛傳名列時代力量不分區名單首位的鄧惠文,在經過徵詢後婉拒,昨晚也在個人臉書透露端倪:「一切,明天開始,會持續向大家報告。今晚,就只感謝大家的關切。不變的方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由、自主的幸福。」

鄧惠文為精神科醫師,並身兼榮格分析師、作家、廣播主持人多重角色,畢業於台北醫學院醫學系學士、台北醫學大學醫學人文所碩士,曾任台大醫院精神部總醫師、萬芳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講師。

  • 綠黨今天公布不分區名單,精神科醫師鄧惠文排名第一。(綠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