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蘇嘉全(見圖)是否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尚未敲定。(資料照)

2019-11-12 23:23:38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明天預計通過34名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據了解,在民進黨評估的14席安全名單中,有來自原住民、社運界及新住民的「新面孔」,其中包括40歲以下的政治素人,例如曾任原民台主播、年僅34歲的洪簡廷卉,以及經常在反核議題發聲、同樣34歲的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本週一、二晚間連番召開會議進行提名案最後討論。在明下午中執會召開前,提名委員會上午將召開最後一次會議,就34席不分區提名名單人選及排序做最後拍板。

范雲也列安全名單 蘇嘉全11/13才定案

至於「蘇家風暴」,據悉,立委蘇震清目前仍未被列入不分區名單內,此外,雖然立法院長蘇嘉全表態黨內目前仍有討論,立法院長蘇嘉全是否可能再列不分區名單。由於牽動下界國會龍頭人選,蘇嘉全最後是否列入不分區,也牽動行政院前院長游錫堃是否會列入不分區名單中,明早才會有最後定案。

在14席不分區安全名單中,還包括因高雄市立委選區重劃影響的立委管碧玲、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前新北市議員沈發惠;並有醫師背景的邱泰源、工程界出身的施義芳、法官出身的周春米、社福界吳玉琴等現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都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內。

此外,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也在安全名單之列。

  • 曾任原民台主播洪簡廷卉(見圖)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圖擷取自行政院青年諮詢委員會網頁)

  •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副秘書長洪申翰(見圖)將列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 社民黨前召集人范雲(見圖)納入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