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見圖)現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卻屢次爆出爭議言論,被社會輿論抨擊。(資料照)

2019-11-10 19:5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瑜國政顧問團召集人廖達琪先前公開表示,「他(總統)不要管太多,他不用知道太多,總統就是一個正常人」,言論引發社會抨擊,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指出,這就是最大的問題,「韓國瑜是個正常人嗎」?

范世平今(10)日在臉書指出,在他當學生的時候,廖達琪已經在執教了,過去在學術場合互動,覺得廖達琪算是真誠的人,或許就是這個真誠讓廖達琪願意承認韓國瑜是個「草包」,只是為了增加韓國瑜可以當總統的合理性,廖達琪主張根據憲法總統是虛位的,所以對國家的影響不大,真正的實權在行政院長。

范世平認為,也有其他學者提出相同論調,但這並非台灣人對總統的認知,國民政府1949年遷台,也只有3年出現「虛位元首」狀況,就是1975年蔣中正去世後嚴家淦副總統繼任總統至1978年,嚴家淦的確是虛位,實權在行政院長蔣經國手上。

范世平提到,「虛位總統」在台灣實際政治的運作上根本就不可能,當年嚴家淦是在政治實力不如蔣經國的情況下不掌握大權,但韓國瑜甘願當個沒有實權的「虛位總統」嗎?他質疑,廖達琪認為總統別管太多、不用知道太多,也說「總統就是一個正常人」,但這就是最大的問題。

范世平反問:「韓國瑜是個正常人嗎?」他說,當市長沒多久就跑去選總統,「這是正常人的表現嗎?」

范世平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