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晚以正式聲明昭告公眾「我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今早他在臉書上傳一段,片長一分半鐘的影片,吐露自己不參與連署的原因。(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2019-09-17 10:54:56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晚以正式聲明昭告公眾「我決定不參與2020連署競選總統。」,今(17日)早他在臉書上傳一段,片長一分半鐘的影片,吐露自己不參與連署的原因,但前後上傳2個版本,新版把舊版中的,不願參與「政治鬧劇」四個字拿掉,郭辦不對此舉置評,僅說「兩版都可以參考,新版主要是希望強調,郭台銘為國家服務永不缺席。」

郭台銘在影片一開頭,是走到十字路口,後來選擇了一條路,郭台銘緩緩道出感謝,「各位朋友、愛護郭台銘的鄉親父老、這段時間不離不棄的郭粉們,這段時間對他的關心,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我向大家報告,我將不參與2020年總統候選人的連署。」

郭台銘說,想參與選舉,從不是為他個人私慾,也不是為政黨或派系的利益,他的參選初衷,是希望用他累積40年的經驗、人脈、和一顆熱忱的心,為中華民國拚經濟,為2300萬同胞拚未來,但惡質的選舉風氣民粹盛行,因個人私利與派系利益階級鬥爭,撕裂台灣。

郭台銘說,「我不願參與政治鬧劇、也不忍心見到自己的支持者受到霸凌」,他表示,「中華民國是我們大家所愛」,呼籲「回歸理性、負責任,才能為下一代找到未來」。

郭台銘最後說,「我是永遠的中華民國派,當台灣需要郭台銘的時候,郭台銘永遠都在。」最後,他在國旗之前鞠躬,謝謝大家,祝大家健康平安,郭辦指出,這也是回應民眾,郭台銘會持續用他的方式,參與國家的進步與改變。(11:30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