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提名的蘇治芬擊敗前雲林縣長張榮味的女兒張嘉郡,她表示沒有辜負黨的徵召。(記者黃淑莉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黃淑莉、鄭旭凱/雲林報導〕雲林第一選區(海線)選前被視為超級戰區,更是雲林縣綠、藍兩大陣營的「直球對決」,為擊敗雲林最大地方派系、前縣長張榮味家族,民進黨陣前換將,原本已打算交棒的立委蘇治芬老驥伏櫪,再度披掛上陣,也順利打敗國民黨提名的張嘉郡,繼續保持其從政以來不敗金身。

蘇︰沒有辜負黨的徵召

雲林第一選區民進黨原提名前麥寮鄉長許忠富,國民黨確定徵召前縣長張榮味女兒張嘉郡出征,民進黨陣前換將徵召蘇治芬應戰,選舉期間雙姝一路纏鬥,民進黨更是傾全力輔選,其中總統蔡英文四個月到雲林十一次為蘇助選,雲林爆發花生之亂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更幾乎進駐雲林為蘇治芬澄清、平亂。

蘇治芬昨天表示,選舉過程她最擔心、壓力最大的是怕會丟了民進黨雲林海線這一席,不僅愧對黨,更無法對父母交代,所以每天壓力很大、很煎熬,感謝鄉親的支持,讓她連任,沒有辜負黨徵召她的責任。

張嘉郡則說,這次選舉,蘇治芬多次以不公的手段對其進行人格的摧毀和打壓,即使選舉結束,她絕對不會姑息,一定會堅持以法律途徑追究到底。

牽動未來地方政治版圖

雲林政壇人士指出,雲林海線這一役不僅是藍綠對決,更是雲林縣兩大政治陣營的對決,選舉結果將牽動未來雲林的政治版圖,藍綠政治板塊將持續向綠營靠攏;不過,張榮味的妹妹張麗善仍是雲林縣長,張家在雲林政壇影響力雖因立委敗選無法更上層樓,但仍是藍營中無可匹敵的政治勢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