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車上前右)昨天陪同雲林立委第一選區候選人蘇治芬(車上前左)在麥寮以車隊掃街拜票。(記者黃淑莉攝)

2020-01-09 05:30: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選戰倒數兩天,民進黨大咖接棒到雲林輔選,繼總統蔡英文後,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也到雲林陪同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蘇治芬車隊掃街;另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也將陪蘇治芬在四湖、北港拜票。

陳菊、卓榮泰 今陪蘇拜票

賴清德、蘇治芬掃街車隊從麥寮閭山宮出發,在市中心拜票,終點到拱範宮,廟前許多支持者高喊蔡英文、賴清德凍蒜、蘇治芬凍蒜,賴清德親切與民眾握手、擊掌。

賴清德表示,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數十年來好不容易建立民主機制要繼續守護,絕不能退步變成第二個香港,這次是守護台灣民主的重要選舉,大家要支持來自民主家庭的蘇治芬。

賴清德指出,雲林農業產值超過七百億元,連續多年高居全國第一,這是蘇治芬擔任縣長打造農業首都的基礎,還有她很照顧農民、基層及弱勢。

只選定麥寮掃街拜票,賴清德說,因為麥寮很重要,過去每場選舉麥寮都扮演關鍵角色,這次大選的競選總目標是蔡英文總統連任、國會要過半,雲嘉南要全壘打,懇託鄉親支持將蘇治芬、劉建國送進國會。

賴清德爆料掃街從麥寮「閭山宮」參拜「感天大帝」後出發的原因,他表示,蘇治芬家族從她的父親、母親到蘇治芬與雲林鄉親幾十年來共同打拚,對台灣的民主很有貢獻,對台灣的忠誠可感天,所以參拜感天大帝大顯神通,保祐蘇治芬、劉建國、蔡英文總統都能連任成功。

蘇治芬表示,不論擔任縣長、立委一路走來都可以讓鄉親檢驗,小英總統也說,「蘇治芬很重要」,拜託大家手中三張選票顧台灣,票投蔡英文、蘇治芬及民主進步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