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鴻文控告張嘉郡團隊周柏吟。(記者詹士弘攝)

2020-01-07 05:30:00

〔記者詹士弘、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近日出現「一國兩制↓韓國瑜、張嘉郡」布條,引發藍綠論戰。針對張嘉郡團隊周柏吟日前拿著該布條參加電視台政論節目,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昨天按鈴控告毀損、竊盜、侵占等罪嫌;另一方面,韓國瑜妻舅、雲林縣議員李明哲前往民進黨縣黨部抗議,強調韓國瑜已多次表態不支持一國兩制,該布條文字明顯抹黑,將以違反選罷法提出告訴。

李明哲指布條文字抹黑 將提告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副執行長林鴻文表示,該黨部製作的「一國兩制」布條,已獲檢察官認定為「言論自由」範疇,張嘉郡團隊意圖為自己不法所有,涉嫌私自將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所懸掛的「一國兩制」布條剪下,毀損後使該布條喪失懸掛公告廣告作用,並帶到電視台錄製政論性節目。

林鴻文說,周柏吟還在節目中號召支持者剪布條,更自己「收藏」布條,做了最不好的示範,目前已有兩個民眾因聽到呼籲,損毀民進黨懸掛的競選布條,警方已處理中,誤導其支持者陷入違法行為,相當不可取。

周柏吟回應指出,布條是電視台到雲林做節目時由鄉親帶到現場的。

另一方面,縣議員李明哲、王又民、廖偉晴、林建鴻昨天上午前往民進黨縣黨部抗議,李明哲說,民進黨執政沒有能力、只會抹黑抹紅,韓國瑜從學生時代就堅決反對一國兩制,雲林縣黨部製作不實指控抹紅布條,將以違反選罷法提告。

  • 李明哲到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抗議「一國兩制」布條。(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