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立委參選登記名單

2019-11-23 05:30:0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第十屆立委選舉登記截止,雲林縣兩個選區各有四人登記參選,有尋求連任民進黨籍蘇治芬、劉建國外,及國民黨兩強張嘉郡、謝淑亞,還有首度參選的台灣革命黨李昭儀、喜樂島聯盟張永津,捲土重來的無黨籍林富源,及去年底甫當選斗南鎮民代表彭新銘。

一選區 蘇治芬、張嘉郡對戰

第一選區(海線十一鄉鎮)民進黨由蘇治芬披掛上陣尋求連任,國民黨提名曾任七、八二屆立委張嘉郡再披戰袍,這幾天已因花生價格爭議,兩陣營攻防猛烈,砲火四射。

台灣革命黨李昭儀是政治素人,她說,要用寧靜溫和的革命,尊重每個生命存在價值,重視教育並拉近城鄉差距,讓雲林文化知識水準更提升;曾在本屆參選立委的林富源再度捲土重來參選,他說,雲林值得更好,他會用生命來確保。

二選區 謝淑亞挑戰劉建國

第二選區(山線九鄉鎮市)民進黨劉建國尋求四連霸,國民黨提名前斗六市長、現任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挑戰,兩人在知名度與基層支持實力相當,地方預估勝負差距不大。

喜樂島聯盟張永津首度參選立委,他在臉書上自稱雲林輪椅立委,宣誓若當選四年薪水全部做公益,他說,他熱愛這片土地,看著這片土地被這樣傷害怎麼捨得冷眼旁觀呢?他推著輪椅照樣要替土地、民眾發出聲量。

去年底當選斗南鎮民代表的彭新銘以無黨藉投入選戰,他說希望他的作為能引領更多年輕人參與政治,讓大家知道這不是遙不可及的高牆,讓年輕人也能願意站出來,為改變社會盡一份心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