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參加「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造勢晚會,為立委蘇治芬輔選。(記者詹士弘攝)

2020-01-06 21:18:2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總統蔡英文連續2天到雲林進行輔選,她表示,這次選舉投票率高低非常重要,呼籲民眾一定要出來投票,如果國民黨班師回朝,不僅中國會很高興,吳斯懷們會變成台灣政壇主流。

蔡英文今晚參加在雲林麥寮舉辦的「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造勢晚會,吸引上萬支持民眾參與,支持蔡總統的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也現身會場。

蔡英文指出,國民黨如果能班師回朝,第一高興的是中國政府,因為蔡英文輸,捍衛台灣主權的人就被打倒了,也會被中國認為民主是可以被操弄的,透過假消息、階級鬥爭、謾罵,透過威脅滲透,台灣的民主就會選出一個聽中國話的人。

蔡英文表示,地方派系也會很高興,因為壟斷資源及建設的好日子又回來了;吳斯懷們也會很高興,台灣中最保守、反動、親中的人會變成台灣政壇主流。

蔡英文指出,雲林縣立委蘇治芬本來打算退休,但看到耽誤雲林發展多年的地方派系又要回來了,所以蘇治芬放不下,她拜託蘇治芬為雲林為台灣再拚一次,希望雲林鄉親用選票給蘇治芬溫暖,讓她在留在立法院為雲林打拚4年。

蔡英文強調,有人攻擊蘇治芬是政治家族,蘇治芬的父親蘇東啟被國民眾扣上匪諜帽子、母親蘇洪月嬌被說知情不報,2人都被關,政治沒給蘇家帶來什麼好處,反讓蘇治芬從小就看不到爸爸媽媽,但她依舊參與民進黨,爭取台灣的民主化,蘇治芬不是政治家族,而是民主家族,大家要支持民主家族對抗地方派系。

蔡英文呼籲民眾,不要讓雲林進步的1席變成倒退的1席,1月11日蘇治芬1票,蔡英文1票,台灣大贏,不能讓地方派系把持雲林,不能讓保守力量回來統治台灣,呼籲大家投給改革、投給進步,讓蘇治芬為雲林、讓她為台灣打拚。

  • 總統蔡英文參加「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造勢晚會,為立委蘇治芬輔選。(記者詹士弘攝)

  • 「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造勢晚會,湧進上萬支持者。(記者詹士弘攝)

  • 「勇敢自信 護台同行」造勢晚會,湧進上萬支持者。(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