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副執行長林鴻文按鈴控告立委候選人張嘉郡團隊周柏吟涉毀損、竊盜、侵占等罪嫌。(記者詹士弘攝)

2020-01-06 16:33:33

首次上稿13:53
更新時間16:33(新增周柏吟說法)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表示,張嘉郡團隊周柏吟不告而取民進黨雲林縣黨部製作的「一國兩制」布條上中天電視政論性節目,還在節目中鼓吹教唆民眾犯竊盜、毀損競選布條,今天前往雲林地檢署按鈴控告周柏吟涉毀損、竊盜、侵占等罪嫌。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副執行長林鴻文表示,該黨部製作的「一國兩制」已獲檢察官認定為「言論自由」範疇,竟基於意圖為自己不法之所有,私自將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所懸掛之「一國兩制」布條剪下,毀損後使該布條喪失懸掛公告廣告作用,並帶到中天電視台錄製政論性節目。

林鴻文說,周柏吟還在節目中號召支持者剪布條,更自己「收藏」布條,做了最不好的示範,目前也有兩個民眾因聽到呼籲,損毀民進黨懸掛的競選布條,警方也已處理中,已誤導其支持者陷入違法行為,相當不可取。

周柏吟回應指出,布條是電視台到雲林做節目時由鄉親帶到現場的,節目單位當天曾經問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但未獲回應。1月2日當天曾多次作出質疑,但雲林縣黨部從不願說清楚?如今要告人才承認布條是他們做的,讓人懷疑布條就是為了抹紅抹黑對手才製作。

周柏吟也說,民進黨籍台北的議員張茂楠辯稱「雲林掛那個布條其實是有人去操作,有人去做但是不代表是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所以他才呼應張茂楠說法,呼籲民進黨自清、一同緝凶,與鄉親一起,共同割除違法競選布條。

林鴻文則強調,黨部已數次公開說明,布條是雲林縣黨部製作的,為什麼張嘉郡團隊不相信!為什麼要信一個台北來的議員?

  • 周柏吟在電視節目中出示「一國兩制」布條,被民進黨告竊盜。(記者詹士弘翻攝)

  •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副執行長林鴻文表示,周柏吟在電視節目中出示「一國兩制」布條,罪證確鑿。(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