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蘇治芬再揭張家農地大違建「米多力」餐廳。(記者詹士弘攝)

2020-01-06 13:22:0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立委選戰進入倒數第5天,民進黨雲林海線立委候選人蘇治芬今天再揭對手張家的農地大違建「米多力」餐廳,張嘉郡是股東之一,表示張麗善身為縣長,卻對家族違建無作為,如果不拆,就罷免張麗善,並呼籲民眾用選票下架張嘉郡;雲林縣政府則表示,違建問題,一切依法處理。

蘇治芬表示,接獲檢舉張嘉郡及其家族違法在農地上濫墾開餐廳,餐廳負責人為張麗善縣長之妹,張嘉郡近年也有持續投資。張榮味家族虎尾青埔農舍、佔用國有地,再到農地濫墾開餐廳,皆罪證確鑿違法事實明確,但張麗善與張嘉郡面對問題總不斷跳針,蘇治芬氣憤表示,張縣長若不拆自家違建,也沒有資格拆雲林任何一件違建。

縣議員蔡岳儒表示,經查張嘉郡候選人家族開設的「米多力休閒農莊」,位於虎尾鎮廉使南段特定農業區,只能農地農用,但土地未經任何申請變更與登記,農地上違法建築物超過3棟,還有停車場與景觀植物等,占用面積約5000平方公尺,違法濫墾開發並有營業事實,檢舉民眾更表示餐廳營利超過10年,但3筆土地縣政府均未有登錄農舍或休閒農場資料的記錄。依據區域計畫法雲林縣府德處6萬到30萬元罰鍰,甚至得停水停電強制拆除等措施,甚至不恢復原狀者得處6個月的有期徒刑。

縣議員邱世文也表示,張嘉郡擔任立委時期(2013-2016)期間都有投資該餐廳紀錄,這一屆立委選舉財產申報上也有投資事實,一個要參選立委的人,爽住豪華違規農舍、竊佔國有地、投資違法在農地上濫墾開發的餐廳,嘴裡講的是要與青年共築中國夢,這種人有資格選立委嗎?

張嘉郡陣營表示,擔任立委期間並無投資米多利休閒農莊。對於之前申報填寫之錯誤,已去文監察院更正,然蘇治芬陣營卻拿錯誤未更新的資料抹黑,對於蘇治芬陣營指稱,休閒農莊已經營業超過十年,換句話說,該農莊也經歷過蘇治芬擔任縣長時期,若是違法,為何蘇治芬前縣長未處理?是蘇前縣長瀆職還是包庇?還是蘇治芬立委又借機炒作選舉?

張嘉郡競選總部重申,尊重法令依法辦理的立場一直未變,若有錯就改、違規就罰,不會因為對象是誰而有改變,也請對手不要遇到選舉就扒糞抹黑,雲林鄉親需要的是建設與政績。

  • 立委蘇治芬再揭張家農地大違建「米多力」餐廳,空照圖發現農地上蓋滿建築物。(記者詹士弘翻攝)

  • 立委蘇治芬再揭張家農地大違建「米多力」餐廳。(記者詹士弘攝)

  • 立委蘇治芬再揭張家農地大違建「米多力」餐廳。(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