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郡團隊:台西綠能專區19億元投資並未用在老百姓身上,哪來救命錢之說。(記者詹士弘攝)

2019-12-11 14:18:2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針對「台西綠能專區」廢除爭議,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嘉郡競選團隊今天對立委蘇治芬提出質疑,強調19億都花在太陽能光電基礎設施,沒用在老百姓身上,實際上是圖利太陽能板廠商,哪來救命錢說法。呼籲蘇治芬與民進黨對社會大眾說出綠能專區的真相,不要模糊焦點,扭曲台西產業園區。

張嘉郡競選總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由雲林縣議員林建鴻、林深、吳蕙蘭到場說出地方心聲。林建鴻說,蘇治芬一直希望拿國庫的錢幫廠商解套,而不是直接用在老百姓身上,沿海地區真正的需求是就業機會,讓青年可以回故鄉就業並陪伴家人,蓋綠能專區無法促進就業機會,蘇治芬應該為地方青年就業的問題解套才對。

林深表示,台西綠能專區有3分之2以上地主不同意或未同意開發,為何蘇治芬硬要強渡關山,綠能專區規定不能養殖文蛤,地主一定會出來抗爭,養殖是沿海地方重要產業,卻要用綠能專區阻斷養殖漁民的生計。

吳蕙蘭說,19億元不是用在老百姓身上,怎有救命錢的說法,實際上是圖利太陽能板廠商,魚塭上蓋太陽能板,就無法光合作用,魚類如何存活。

競選總部發言人許哲賓指出,綠能專區19億元是用在蓋升壓站及電網管線等基礎建設,不是給當地養殖業者的救命錢;根據「綠能專區」的計畫管制規定,不能養殖文蛤,不能漁電共生,鄉親僅有的土地,只能出租給綠能開發廠商;李進勇在縣長任內曾委託專業工程顧問調查開發綠能專區意向,調查結果顯示有2/3地主不同意或未表達同意,既然只有少數地主同意,為何仍要強行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