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拜會雲林縣立法委員候選人劉建國,贈送代表「凍蒜」的大蒜,預祝劉建國高票連任。(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9-12-06 14:12:09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今天拜會雲林縣立法委員候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贈送代表「凍蒜」的大蒜,預祝劉建國高票連任,繼續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持續為雲林打拚,造福民眾。

雲林縣中藥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裕益,榮譽理事長陳瑞發,常務監事巫錦豐,張武訓,黃慶明,劉錦生,廖基廷,林文信,沈宗賢,張家榮,王肇基等理事一行人今天拜會劉建國;沈裕益表示,中藥產業的處境非常弱勢,過去雲林縣中藥行超過600間,至今剩到350多間,非常期盼劉建國在衛環委員會能幫忙發聲,並希望大學能開設中藥系,培育更多中藥材方面的人才。

劉建國表示,衛福部宣布「中藥行繼承」的相關辦法,在中藥房從事2年以上輸入、輸出、批發、零售業務者,經申請並修習一定時數的中藥課程後,即可繼承並經營中藥房,並可擔任負責人。

劉建國指出,只有增加健康樂活的長者,才能縮短長照的照顧,因此將中藥納入長照一環,導入中醫養生的概念,讓年長者可以保持身體健康,遠離老年慢性疾病,是長照重要一塊拼圖。劉建國也提到,他過去推動「驗光人員法」的經驗,未來將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協助中藥商爭取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