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淑亞二崙後援會懸掛布條,引進藍綠激烈攻防。(民進黨雲林縣黨部提供)

2019-12-03 13:43:37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二崙鄉地區近來出現許多「性解放退出校園,救救孩子」布條,雲林縣民進黨議會黨團、縣黨部今天痛批國民黨候選人謝淑亞陣營製作雲林校園出現「性解放」假消息,抺黑校園。

謝淑亞表示,執政黨無視公投結果,將同婚專法強度關山,二崙後援會製作布條懸掛並非選舉抹黑,更無意去傷害教育,布條只是真實傳達出民意的心聲,可供社會公評。

民進黨雲林縣黨部執行長林廉貴表示,這條「性解放退出校園,救救孩子」布條透過臉書等社群傳播,已引進家長極度恐慌,以為雲林學校有性解放教材與課程,國民黨陣營為了選舉造謠抹黑教育,讓人痛心。議員廖秋萍、黄淑鈴表示,教育處已澄清縣內沒有類似教材,希望國民黨不要用假消息抹黑,將把黑手撤出校園,還給孩子清淨學習環境。

廖偉晴表示,布條標語提到的性解放,在同志遊行裡的標語與訴求,早已悄悄的侵入校園,教育部也提告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多次敗訴,二崙鄉後援會堅持強烈捍衛台灣這片土地,希望所有家長都能重視這個問題。

廖偉晴表示,民進黨違反公投結果,通過同婚法案,全國各地民眾反彈,許多家長反映,不應在年幼學童的教材內有多元成家、露骨文字形容性行為,性平教育應在孩子合適的年齡教育,他製作布條是反映事實,且他所屬的議會民意黨團也堅持應還給孩子乾淨校園,拒絕不當性平教材。

縣議員蔡岳儒指出,縣內出現抹黑教育布條後,黨團就接到很多家長電話,詢問雲林縣學校是否安排「性解放」課程,他也立即詢問教育處雲林學校是否有安排這種課程,獲得沒有答案,但教育處卻沒有進一步處置,造成更深傷害。

林廉貴指出,謝淑亞擔任雲林縣副縣長,她的競選團隊卻散播對傷害教育、孩子的假消息,希望謝淑亞要說清楚講明白。

教育處長邱孝文指出,布條上提及的性解放,雲林縣的校園教材沒有相關內容,請家長放心。

  • 謝淑亞表示不清楚布條事件。(記者林國賢攝)

  • 民進黨議會黨團抨擊國民黨用假消息抹黑教育。(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