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指控蘇治芬陣營宣傳車散播謠言,報警並提告,蘇治芬表示,宣傳車播出的內容都有所本,「很簡單,我們就法院見」。(記者林國賢攝)

2019-11-23 14:02:33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花生之亂升溫,雲林縣長張麗善指控蘇治芬陣營透過宣傳車、網路散播不實謠言,抹黑她造謠,委託秘書陳志揚提告妨害名譽、誹謗、公然侮辱等罪;蘇治芬表示,宣傳車播出的內容都有所本,「很簡單,我們就法院見」。

雲林縣花生價格於本月12日突然大跌,隨後傳出一紙「進口花生決標單」,藍營指控政府開放進口導致花生價格下跌,綠營則指控縣府傳播假消息造成價格下滑,兩造也相互提告。

張麗善表示,昨天下午跟今天蘇治芬的宣傳車在元長、四湖等地惡意散播不實的謠言,經熱心民眾舉發報警處理,她也委託陳志揚對該宣傳車駕駛、錄製錄音帶的前北港鎮長張勝智、立委參選人蘇治芬等人依妨害名譽、誹謗、公然侮辱等罪提告,以正視聽。

張麗善表示,縣政府要協助農民解決問題,不是製造政治口水,請農委會及民意代表停止口水戰,以確保農民權益為優先,也請民眾不要相信有心人士的謠言惑眾,她也不容許有人惡意散播。

蘇治芬指出,廣告車播放內容都有所本,張縣長在議會接受議員質詢公開說過,政府在11月、12月開放花生進口,但政府並沒有開放一粒花生進來台灣,張麗善的言論不僅不實在,身為雲林大家長,要保護花生農,不是盤商,不該跟花生盤商一樣恐嚇農民,甚至散播不實消息,應該要為自己的錯誤應該先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