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花生進口爭議,民進黨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蘇治芬提告4名張家支持者,雲林縣長張麗善說,為了農民權益,被誣告仍在所不惜。(記者黃淑莉攝)

2019-11-20 17:42:3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針對花生進口訊息,民進黨雲林第一選區(海線)立委參選人蘇治芬今天召開記者會提告4名張家支持者,涉嫌誹謗及意圖使人不當選;雲林縣長張麗善回應說,地方是反映事實,站在農民立場、保護農民的權益,被「誣告」她也在所不惜。

張麗善表示,產地花生價格下跌,了解原因是明年1月份要進口5000多公噸花生,盤商預期情況下不進買本土花生,他們是反映事實。

張麗善說,真正反應農民心聲的人,卻要用這樣的扭曲,甚至還祭出司法手段,蘇治芬已不適任民意代表。

張麗善向蘇治芬、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喊話,地方反映事實,應該虛心、細心接受,找出原因在哪?而不是企圖扭曲事實誣告。

另外,張麗善今天下午到土庫了解花生收成狀況,有農民向她反映,昨天每台斤賣35元,農委會40元收購,損失的部分有補助嗎?

張麗善說,本月12日後花生價格直直落,希望農委會能聽到農民心聲,補貼農民這段時間的損失差額,讓農民的損失降至最低。

相關新聞連結:
花生之亂!不實訊息抹黑 蘇治芬提告張家4支持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