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雲林縣第一選區立委參選人蘇治芬今天下午向雲林地檢署提告張派4名支持者涉嫌誹謗及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記者黃淑莉攝)

2019-11-20 17:36:4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民進黨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立委參選人蘇治芬今天下午緊急召開「守護農業!捍衛名譽」記者會,她指出,最近網路社群散播有關花生進口等不實訊息,競選總部已蒐集資料,向雲林地檢署送件提告4名張家支持者,涉嫌誹謗及違反選罷法中的意圖使人不當選。

記者會一開始,蘇治芬先播放雲林縣長張麗善18日在縣議會備詢影片,她指出,張麗善當天以一張關稅配額決標表說,「政府已經在11月開放進口5235公噸花生」,明明沒有的事,張麗善身為一個縣長講這句代誌大條,已擾亂花生市場。

蘇治芬表示,另外,張家的人馬把決標單貼在網路,還指政府進口5235公噸,「民進黨坑殺花生農」、「蘇治芬是幫凶」等不實訊息。

蘇治芬強調,每年這個時候進口配額都有決標,對手為什麼今年要特別提出來的用意?因此對「民進黨坑殺花生農」、「蘇治芬是幫凶」的抹黑提出告訴。

蘇治芬說,今天提告李姓、吳姓、林姓、陳姓男子等4人,他們都是張系人馬,他們是有目的,用不實資料、不實訊息,企圖影響她的選情及誹謗。

蘇治芬強調,對手不斷抹黑,除了召開記者會說明以正視聽,也希望這次選舉是一場公平乾淨的選戰,大家只論政見不做抹黑及不公義的事。

相關新聞連結:
花生之亂!蘇治芬提告 張麗善這樣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