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右)拜會雲林水利會長林文瑞,憂心明年水利會改官派問題。(記者詹士弘攝)

2019-07-19 16:42:35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到雲林訪問雲林農田水利會會長林文瑞,雙方談及水利會即將公務機關化;林文瑞批公務機關化配套措施不足,對員工沒有保障,中央的想法太天真,他相信未來還有變數;張善政則表示,可要求釋憲對抗。

張善政表示,他目前是個農民,過去沒跟水利會接觸過,為了更接地氣,所以拜會雲林水利會,特別是明年水利會要改成官派,民進黨整個官派想法很有問題,過程粗糙,完全沒有了解農田水利會真正運作狀況,他擔心政府做法會讓農田水利會發展發生問題。

林文瑞則指出,改制後的水利會將是雙軌制,行政單位變成公務人員系統,但水利會系統也依舊,如此對員工權利沒有保障,升遷制度也大亂,人也亂、制度也亂,水利會變成四不像。

林文瑞指出,水利會是個很不一樣的單位,颱風、大水來時人民在休息,但水利會人員卻要出來因應,這些第一線人員都是義務職,未來改制後,能叫誰出來修理、管理、維護水門?政府的想法太天真。

林文瑞也強調,水利會有百年以上歷史,很多的土地與財產都是人民出錢出力捐贈的,怎麼能修個法就將人民的財產改登記到中央的名下。

林文瑞表示,水利會公務機闗化相關修法因進度緩慢,可能無法如期進行,明年10月改官派應該會延至修法通過後,而且立法院明年將改選,未來立法院的生態將是水利會是否公務機闗化的關鍵,所以還是有變數,這也是為什麼他會出來選(參選立委)的重要因素,他如果能當選立委,依他對水利的專業,才能對抗中央不適當的主張及想法,也才能確保員工的權利及水利會未來的永續經營。

  • 雲林水利會長林文瑞(左)向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右)簡介雲林農田利會管轄的農水路狀況。(記者詹士弘攝)

  •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右)拜會雲林水利會長林文瑞(左),憂心明年水利會改官派問題。(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