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13 05:30:00

〔記者江志雄、林敬倫/宜蘭報導〕總統及立委選舉結果揭曉,民進黨在宜蘭打出漂亮一仗,蔡英文、陳歐珀競選總幹事江聰淵說,穩紮穩打加上台灣意識拉抬,促使民進黨開票結果超出預期;韓國瑜及呂國華競選總幹事張建榮認為,國民黨敗選主因是黨內不團結,黨主席吳敦義必須負起最大責任。

江聰淵說,香港反送中影響,台灣人民心生警惕,民進黨競選團隊以「宜蘭是民主聖地」為主軸,訴求捍衛民主價值,吸引青年返鄉投票,從得票結果看來,顯示策略奏效。

江聰淵說,選舉過程中,民進黨在各地舉辦座談會、成立後援會,為中央執政成績宣傳,讓人民對政策有感,結合全黨力量投入輔選,幫助蔡英文在宜蘭開出紅盤,陳歐珀也順利當選。

相較之下,國民黨在宜蘭苦嘗敗績,張建榮說,一切都是分裂種下敗因,他舉立委選舉為例,藍營有國民黨提名的呂國華、退出國民黨自行參選的黃定和鷸蚌相爭,兩人得票總和超過民進黨的陳歐珀,當時若能整合,國民黨可望在宜蘭攻下立委席次,可惜因為分裂而使對手漁翁得利。

宜蘭縣下屆立委選戰,國民黨該如何因應?張建榮說,黨中央要嚴肅面對提前部署,培養有戰力人選接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