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宜蘭立委候選人呂國華(中)敗選,歸究於自己努力不夠。(記者江志雄攝)

2020-01-12 05:30: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總統及立委選舉投票結果揭曉,民進黨總統候人蔡英文在宜蘭縣獲十七萬三千六百五十七票,囊括六十三.二八%得票率,國民黨韓國瑜九萬零一十票,得票率三十二.八%,狂勝八萬三千多票;立委方面,民進黨陳歐珀以十二萬一千五百二十六票,擊敗國民黨呂國華的八萬九千三百八十票完成三連霸。

蔡英文狂勝八萬三千多票

宜蘭縣總統選舉投票率七十三.八六%、立委七十三.九六%;四年前總統選舉,蔡英文宜縣得票率約六十二%,狂勝朱立倫八萬五千多票;今年得票率再創新高,贏韓國瑜有八萬三千六百四十七票。親民黨宋楚瑜一萬零七百三十九票,得票率三.九%。

綠營切割投票明顯

這屆區域立委六搶一,尋求三連霸的陳歐珀上屆僅在大同鄉小輸李志鏞七票,其餘十一鄉鎮市全贏,連南澳原鄉也被他攻下;今年也僅輸大同、南澳兩個鄉,不過,得票率從五十三.六七%,跌到四十六.二三%。綠營切割投票明顯,陳與蔡英文票數差距更擴大,上屆差距有兩萬四千多票,這屆差了五萬兩千一百三十一票。

上屆立委選舉,國民黨李志鏞得票率只有二十八.二五%,輸陳歐珀五萬七千多票,被視為國民黨近幾年最大挫敗;這屆呂國華得到八萬九千三百八十票,得票率提升到三十四%,數字稍微回升。

第三勢力陣營,退出國民黨以無黨參選的黃定和,以三萬三千零二十六票居第三名,無黨籍孫博萮得到一萬五千五百七十票,勞動黨許育嘉一千七百三十票,台灣維新林獻山則有一千六百一十八票。

  • 宜蘭縣立委陳歐珀勝選完成三連霸,接受選民歡呼。(記者張議晨攝)

  • 第15任總統副總統宜蘭縣投票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