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天到宜蘭為陳歐珀輔選。 (記者張議晨攝)

2020-01-10 05:30:00

〔記者林敬倫、張議晨/宜蘭報導〕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昨拿出交通部鐵道局公文,直指高鐵延伸宜蘭綜合規劃啟動,總經費約七千兩百萬元,預計一年內完成,並送環保署審查環境影響評估,動工指日可待。

總經費七千兩百萬 一年內完成

陳歐珀等人在競選總幹事江聰淵、多位民進黨議員陪同下,在競選總部高喊「高鐵延伸宜蘭,正式啟動」,陳歐珀強調,高鐵延伸宜蘭是北宜直鐵的替代方案,依規定必須通過環評。

江聰淵︰林佳龍致電 請他們說明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高鐵延伸宜蘭啟動綜合規劃,本來要由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宜蘭宣布,因為逼近投票日,林佳龍致電給他與陳歐珀,表示另有要務,請他們與黨籍議員向鄉親說明,並指很高興見到高鐵延伸宜蘭如火如荼進行,期待高鐵延伸宜蘭完工的那天到來,回應鄉親期待。

呂國華質疑騙票 陳歐珀:有公文為證

呂國華回應,樂見重大建設推動,但陳歐珀在選前提出此事,讓人覺得可笑,舉陽大附設醫院三十億元擴建經費為例,八年沒有搞出來,現在說高鐵延伸宜蘭已經啟動,根本在騙票,不只他不相信,宜蘭鄉親也不會相信。

陳歐珀陣營解釋,這件事有交通部公文為證,騙不了人,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陳歐珀會以民意為依歸,完成高鐵延伸宜蘭的承諾。

偕僑胞輔選 卓榮泰:每一票都很關鍵

此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偕同兩百多名歸國僑胞,到宜蘭為陳歐珀輔選,僑居美國紐約的黃秀雅,與先生專程返國投票,她指出,每屆總統大選,一定回國共襄盛舉,今年選舉民進黨情勢雖好,不知中國是否出奧步干擾,每一票都很關鍵,呼籲大家站出來為台灣前途投下神聖一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