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青年軍運用棒球來比喻小英總統在政策上都是棒棒強打、場場好投。 (記者林敬倫攝)

2020-01-09 05:30: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民進黨青年軍昨在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溪北競選總部擺起棒球九宮格,掛上九大青年困境,並用棒球一一擊破,象徵總統蔡英文用政策助青年脫困,讓青年有感;蔡英文、陳歐珀宜蘭聯合競選總部副總幹事林峻輔說,這場選舉像球賽已到九局下半,呼籲青年朋友為自己的將來投下神聖一票。

民進黨為呼籲年輕人返鄉投票,昨由民進黨中央青年部與宜蘭青年軍共同舉辦「九局好球! 青年有感!」記者會,想讓更多青年朋友知道,過去三年,小英政府推出許多政策,給予年輕人許多幫助,也帶領台灣走出許多困境。

肯定推動科技創新創業基地

青年們在現場立起棒球投手用的九宮格,掛滿青年困境,並由青年拿棒球一一擊落,象徵小英助青年脫困;宜蘭競選總部青年部副主任劉勇廷表示,舉例來說,小英任內積極推動「青年科技創新創業基地 (TTA) 建置計畫」,提供年輕人以及新創團隊有更多募資管道,讓創業環境及條件更加完善!

準公共化托育 新手媽媽有感

宜蘭青召集人林佩螢說,自己是一個媽媽,小孩今年三歲,小英總統推動準公共化托育,對於新手媽媽非常有感,每個月花不到五千元,這樣的措施確實減輕年輕家長的負擔,真的很感謝小英。

基本工資平均漲幅超過五%

民進黨中央黨部青年部主任吳濬彥強調,小英總統執政三年多來,薪水已經調整四次,讓低薪的二十二K走入歷史,基本工資平均漲幅超過五%,並持續調升,全面提升勞工權益,更有助於青年增加收入。

林峻輔說,青年們運用棒球來比喻小英總統在政策上都是棒棒強打、場場好投,這次的選戰已經走到九局下,他們有信心勝券在握,青年朋友要一起站出來,成為小英總統最強大的後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