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立委政見發表會最終場昨天登場,六位候選人各自比出競選號次,分別為陳歐珀(右起)、孫博萮、許育嘉、呂國華、黃定和、林獻山。 (記者張議晨攝)

2020-01-08 05:30: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昨天舉辦第二場也是最終場立委候選人政見發表會;國民黨候選人呂國華,在會上成為箭靶;民進黨陳歐珀酸呂國華愛搶功勞;無黨籍孫博萮批評呂國華曾說要退出政壇,卻又選立委是「沒誠信」;無黨籍黃定和則指呂國華打搶救牌,代表已經「變不出把戲」;呂國華反擊,他從政至今,好壞宜蘭人自有一把尺。

陳歐珀酸愛搶功 黃定和諷打搶救牌

宜縣立委候選人有陳歐珀、呂國華、孫博萮,以及無黨籍的黃定和、台灣維新林獻山、勞動黨許育嘉。黃舉自己宜蘭市長、縣議員資歷,宣示選後會監督礦業法立法,保護宜蘭好山水。黃並譏諷呂打出「搶救牌」,已變不出把戲;黃還舉二○○五年縣長選舉,呂誣稱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賄選,一直都未致歉。

孫博萮也是火力全開,批呂說要將機會讓給年輕人,卻出來參選,質疑呂的誠信問題。孫還自備道具,戴起防毒面具、頭盔、護目鏡,扮演香港抗爭者,用手板寫著聲援標語。

陳歐珀則舉兩屆立委政績,強調在他任內,爭取到陽大二期由中央全額補助,另鐵路高架也獲得通過,接下來還有高鐵延伸宜蘭等政策。陳酸呂國華,做人要飲水思源,有些人愛搶功勞,宣稱鐵路高架是他爭取,但實際上是游錫堃、劉守成等歷任縣長努力而來。

呂︰卸任縣長後 對家鄉關心未少過

呂國華反擊,稱孫博萮為民進黨側翼,協助攻擊他;他卸任縣長後未離開宜蘭,對家鄉的關心並未少過。呂稱,他相信陳定南並未賄選,但該屆選舉縣長、市長是聯合競選,賄選絕非候選人親自上陣,該案也有人被判刑,是縣長還是市長有錯,那是民進黨的問題。

林獻山則指他不像國、民兩黨選舉大花錢,台灣維新反對員山採礦,當選後絕對會讓礦業法過關;許育嘉則指兩大黨對於勞工權益並未放在心上,強調勞動黨關心基層勞工,要進入國會為基層發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