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保台」夾娃娃機昨天亮相,夾到不同候選人,可兌換牙膏、面膜等物,民進黨青年軍號召選民將親中候選人夾出立法院。(記者張議晨攝)

2019-12-24 05:30: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總統、立委大選進入倒數,民進黨宜蘭縣青年軍跟上夾娃娃機熱潮,推出「護國保台」夾娃娃機,機台內放上吳斯懷、邱毅等立委候選人照片,只要投十塊錢,就能將他們「夾出」立法院。

民進黨強攻國民黨不分區候選人,因退將吳斯懷等人親中爭議,喊出「下架吳斯懷」口號,宜蘭縣黨部青年軍,為此打造這台「護國保台」神機。夾娃娃機象徵立法院,機台內放上貼有吳斯懷、葉毓蘭、邱毅、吳敦義、陳玉珍等立委候選人照片,民眾把他們夾出後,可兌換對應的牙膏、面紙、面膜、肥皂等物。

投10元就可玩 夾中換小物

民進黨青年部主任吳濬彥昨天到宜蘭輔選,與蔡英文、陳歐珀宜蘭聯合競總總幹事江聰淵,合力揭開這台「護國保台神機」。「護國神機」在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競選總部亮相後,剛推出就受到年輕人歡迎,一度夾到忘我,邊夾邊高喊「親中候選人、夾出立法院」。

民進黨陣營表示,這台夾娃娃機會放在溪北競選總部,民眾只需投十元,就能將親中候選人「夾」出,兌換相關物品。

批藍營不分區納吳斯懷等人

吳濬彥指出,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納入支持港警的葉毓蘭,以及到中國聽習近平訓話的吳斯懷,可以明顯看見國民黨與中共站一起,中共兼併台灣手法相當清楚,民進黨有過半壓力,必須有民進黨、必須要有陳歐珀,使台灣防線不在宜蘭成為破口。

江聰淵表示,若未來立法院,有一個領著高薪退休俸,卻倡和大中國思想,還能審查國防機密,這和「臥底」有什麼兩樣?明年大選非常重要,他呼籲年輕人站出來捍衛台灣價值,且務必返鄉投票,為台灣未來做出明確的抉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