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黃定和(中),昨天成立競選總部,宜蘭縣副議長陳漢鍾(右)出席力挺。(記者張議晨攝)

2019-12-23 05:30: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無黨籍宜蘭縣立委候選人黃定和昨天成立競選總部,暗酸對手民進黨陳歐珀、國民黨呂國華對宜蘭無作為,離民意太遠;被點名的陳、呂兩人隔空叫陣,陳歐珀反批黃定和過去在宜蘭市長任內無像樣政績,擔任議員有爭取到重大建設嗎?

曾為國民黨員的黃定和此次退黨參選,無黨籍的宜蘭縣副議長陳漢鍾、宜蘭市代會主席林智勇現身力挺;陳漢鍾指出,去年副議長選舉,獲黃定和支持,「我欠他一份情,決定上台力挺」。

黃︰陳、呂無作為 不接地氣

宜蘭縣立委選戰六搶一,陳歐珀、呂國華、黃定和三人實力堅強,戰況激烈;黃定和在競總造勢大會上,酸陳歐珀八年立委無作為,呂國華則是縣長卸任後十年間對地方不聞不問,僅在立委選舉才站出來,批陳、呂不夠接地氣。

黃定和說,他擔任宜蘭市民代表、宜蘭市長、縣議員,從政成績各界有目共睹,立委職責是協助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他若能當選,會把藍綠放兩邊,民意擺中間。

陳︰為宜蘭爭取逾500億經費

陳歐珀昨天傍晚出席故鄉員山的護國保台造勢晚會,針對黃定和批評,他反批人若不聞不問,就看不到建設,直指宜蘭市長江聰淵第一屆任期,便促使宜蘭橋改建、活化歷史建物等工程,黃定和以前當過八年市長,卻無像樣政績。

陳歐珀表示,他八年來獲選九次優秀立委,為宜蘭爭取超過五百億元經費,關心地方發展鄉親有感,奉勸黃定和批評前,先想想自己再說。

呂︰縣長卸任後仍關懷宜蘭

呂國華回應,他縣長卸任後,對宜蘭的關懷並未少過,國民黨在宜蘭最艱困時期,義不容辭站出來承擔,黃定和說法莫名其妙,質疑黃所言只是為了合理化脫黨參選的理由。

  •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呂國華反擊黃定和「你又做了哪些事?」(資料照)

  •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中),反擊黃定和出一張嘴,市長、縣議員任內又為宜蘭做了哪些事?(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