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昨在立委陳歐珀溪北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批評國民黨宜蘭縣籍立委候選人呂國華是文化殺手。(記者林敬倫攝)

2019-11-27 05:30:0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昨抨擊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候選人呂國華,擔任縣長期間停辦童玩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停辦高雄「大港開唱」,呼籲宜蘭選民拒絕「文化殺手」;呂國華回應,民進黨只會抹黑、抹紅?當年停辦童玩節的功過,人民心中自有公道。

民進黨籲選民拒文化殺手

宜蘭縣議員劉添梧昨偕同立委陳歐珀服務處特別顧問賴瑞鼎、青年代表于閔如、林佩瑩,在陳歐珀溪北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高喊「尊重本土文化,拒絕文化殺手」等口號。

劉添梧針對呂國華擔任縣長任內停辦童玩節批評,他說,童玩節對縣內觀光帶來很多商機,更是重要文化資產,呂國華當縣長第二年就停辦童玩節,造成宜蘭很大損失,可見呂國華不重視文化、不重視童玩節 。

于閔如與林佩瑩說,不只是呂國華,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也停辦大港開唱,這是高雄重要的次文化分享活動,韓國瑜說重視年輕人,但對年輕人次文化一點都不重視,根本講假的。

呂國華表示,他是選立委,不是選縣長,當年停辦童玩節的功過,人民心中自有公道,更何況這個議題早在縣長連任選舉時就被攻擊、抹黑到體無完膚,當年他創辦蘭雨節,讓頭城成為北部賞鯨、沖浪勝地,也讓武荖坑成為全宜蘭最乾淨、最清涼河川。

呂國華說,民進黨一到選舉只會抹黑,十年後同個議題再炒作一次,是太不長進?還是黔驢技窮?別想藉此轉移陳歐珀立委任內無作為的事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