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博萮。(宜蘭縣選舉為員會提供)

2019-11-23 05:30:00

〔記者林敬倫、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只有一席立委,下屆立委選舉昨登記截止,共有六人參選形成「六搶一」;登記最後一天,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蔡惠玉原派代理人登記,卻在接到神秘電話後,突然變卦不登記,讓外界錯愕;外傳蔡的參選,會衝擊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選情,臨時喊「卡」是受到高層壓力。

傳參選將衝擊陳歐珀 蔡惠玉臨時喊卡

參選六人為黃定和、呂國華、陳歐珀、許育嘉、林獻山、孫博萮;其中,有四位政黨推薦,兩位以無黨參選;國民黨確定分裂,縣議員黃定和退黨參選,衝擊呂國華選情。民進黨看似團結,但反陳歐珀聲浪強烈,部分人士蘊釀與小英「切割輔選」也潛藏危機。

黃定和退黨參選 衝擊呂國華選情

黃定和雖獲柯文哲與郭台銘奧援,能否瓜分藍綠營造勝選,仍待觀察;選戰最後階段,棄保操作、切割投票(輔選)等效應,都會影響選情變化。至於其餘政黨與無黨籍候選人,要在藍、綠、白間開闢天地,有著不小難度與挑戰。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被認為與綠營關係密切,力挺出身蘇澳的「貨車女孩」蔡惠玉參選;蔡昨天委託王姓代理人登記,人都到選委會繳交資料與保證金,卻突然接到神秘電話說「不登記了」,收回所有資料。

王姓代理人說,不好意思,但她不適合發表任何言論,她僅是蔡惠玉的委託人。蔡惠玉昨晚發表聲明,表示選舉只剩短短的五十多天,時間真的不夠,她發現自己準備不足而停止參選。

孫博萮昨登記參選 支持反送中

除了蔡惠玉,好山好水行動聯盟發起人孫博萮,昨也到選委會登記參選,這是她第二度參選立委;她說,宜蘭縣需要新世代,加上香港反送中問題,受一國兩制影響很大,支持她就是對抗中國,力挺香港。

  • 陳歐珀。(宜蘭縣選舉委員會提供)

  • 林獻山。(宜蘭縣選舉委員會提供)

  • 前宜蘭縣長呂國華(右三)獲國民黨提名參選宜蘭縣立委。(資料照)

  • 許育嘉。(宜蘭縣選舉委員會提供)

  • 宜蘭縣議員黃定和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資料照)

  • 宜蘭縣參選登記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